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潮州龍眼早熟 四月吃得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令晴 時間:2014-04-22 人氣:

潮州龍眼早熟 四月吃得到

潮州龍眼早熟 四月吃得到

(台灣商報新聞)一般龍眼產季約在7月份,潮州果農尤水彬及徐錕鋒,運用產期調節技術,硬是讓龍眼在4月份就結果,而且有幾棵都結實纍纍,口感及甜度不減,這兩天陸續採收,行口價預估在1斤100元上下。

「現在吃得到龍眼真是稀奇」,尤水彬10年前在潮州種了一分多地龍眼和檳榔間植,幾年前朋友徐錕鋒提到,他有技術可以讓龍眼錯開7、8月產期,提早開花結果。

徐錕鋒說,這批龍眼在去年8月摧花,11月到12月陸續開花,但碰上今年低溫、寒流,不少花苞都「酥」掉了,有些授粉不良形成空包彈。

徐錕鋒指出,今年算是較差的,僅靠路邊有3、4棵較早結果實,而且產量較豐富,現在開始採收,剩下的20幾棵陸續還在結果粒,大約6月才能採收,他表示,產期調節技術並不難,但最怕氣候來搗亂,10年前就開始調整,從台南東山買進「菱角龍眼」的品種,這種龍眼產期較一般早,所以成功機率較高,雖有成熟技術,但氣候變數很大,有時不符成本。

標籤:產業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