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觀音‧觀鷹登場 賞猛禽快來觀音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4-22 人氣:

觀音‧觀鷹登場 賞猛禽快來觀音山

觀音‧觀鷹登場 賞猛禽快來觀音山

(台灣商報新聞)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台北市野鳥學會19日在觀音山遊客中心舉行「2014觀音‧觀鷹」活動,同時並發表「觀音觀鷹─觀音山猛禽辨識手冊」,許多參加的民眾趁著週末到山上賞鷹,看到在天空飛翔的猛禽都非常開心。

台北市野鳥學會生態解說員說每年春天遷移性猛禽會北返繁殖地,位在淡水河側的觀音山是遷移路線中的最後一站,4月中至5月初到觀音山都有機會觀賞到猛禽。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陳美秀處長表示,「觀音‧觀鷹」活動自2002年起,每年4月中後旬在觀音山遊客中心舉行,就像和老朋友的約定一樣,每年總要在春季結束前見上一面,故向來流傳有「北觀音‧中八卦‧南墾丁」的說法,同時也希望藉由觀鷹活動讓更多民眾認識觀音山豐富的生態環境。

19日活動不僅有導覽員駐站解說猛禽生態,更有鳥帽DIY、觀音山在地文史導覽、猛禽生態講座、農夫市集等活動,雖然天空陰霾時而放晴,但仍觀察到包括灰面鵟鷹、赤腹鷹、北雀鷹、松雀鷹等10種猛禽,讓觀音山的天空顯得相當熱鬧。相關活動訊息可洽詢台北市野鳥學會(02)2325-9190或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02)863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