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大樹計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4-24 人氣: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大樹計畫】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大樹計畫】

(台灣商報新聞)國泰世華銀行秉持「取之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創設基金會積極從事各項公益事業達三十四年。「大樹計畫」每年辦理二次捐贈助學金,幫助家境清寒或家庭遭遇重大變故的學童安心就學,是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從2004年啟動至今正朝向第二個十年邁進的重要慈善方案。

102學年度第2學期「大樹計畫」助學金捐贈典禮在4月22日下午於國泰金融會議廳舉行,邀請桃園縣桃園國小及花蓮縣卓楓國小至現場表演,由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董事長汪國華主持,頒發助學金予宜蘭、桃園、彰化、雲林、嘉義等五縣,並由桃園縣政府教育局林威志副局長代表教育機關致詞。本學期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共捐贈新台幣500萬元助學金,總計有137所國中、小學共4,334名學童受惠,用於支付本學期的學雜費。大樹計畫助學金捐贈,已邁向第11年,累計捐贈助學金逾1億500萬元,共幫助近68,000人次。

基金會受託代辦「廖添財暨廖邱甘慈善基金」專戶,自2008年起開始捐贈助學金,本學期也再度提撥近37萬元捐助桃園縣桃園國小及龜山國小學生代收代辦費或午餐費。由捐贈代表廖鴻達先生頒贈助學金,廖先生從父親的手中接下公益事業的棒子,不改初衷持續回饋鄉里,而兄弟姐妹們也都共同投入,其精神令人感佩。本次已是該專戶第12次捐贈助學金,累計已捐贈近新台幣550萬元、幫助逾2,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