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中區捐血總量 居全國第二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25 人氣:

中區捐血總量 居全國第二名

中區捐血總量 居全國第二名

(台灣商報新聞)台灣血液基金會臺中捐血中心昨(24)日舉行「102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台中市長胡志強出席時感性提到,妻子邵曉鈴十年前發生車禍時,十多位善心人士熱心捐血進行搶救,因此他特別感謝輸血的民眾,臺灣人捐血的善心義舉相當值得讚賞!

臺灣捐血運動至今年已40年,臺中捐血中心去年總共捐血達48萬7170袋,供應臺中、彰化及南投三縣市,是全國六區裡的第二名,僅次於臺北區,可見臺中人的捐血善行不落人後。

今年的表揚大會共表揚736位百次以上分離術捐血人、1453位百次以上全血捐血人;136個團體單位,48個學校,8個軍方單位及30位特殊貢獻獎,其中男性分離術捐血最高次數為蔡宗諺,累計達1211次,女性則為游美月,累計達1213次。

臺中市長胡志強、衛生局長黃美娜、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市議員賴義鍠、劉士州及臺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等人都親自出席活動;賴議員堪稱「捐血水牛」,捐血次數達436次,劉議員捐血次數達103次。

葉金川董事長說,臺灣捐血事業是除全民健保外,另一項值得向全世界宣傳的事,40年前臺灣從賣血到現在的捐血,每一滴血都是靠臺灣人的善心累積出來的,每年有250萬單位,180萬人次捐血,捐血率達7.5%,日本則只有5.5%,大陸則為1%,所以臺灣堪稱是「愛心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