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發明梯具用電動升降台 黃種斌世界金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藍淑娟 時間:2014-04-26 人氣:

發明梯具用電動升降台 黃種斌世界金牌

發明梯具用電動升降台 黃種斌世界金牌

(台灣商報新聞)平鎮市六和高中國中部二年級學生黃種斌,他以「梯具用電動升降台」作品參加馬來西亞青少年世界發明展,榮獲金牌獎,他的媽媽謝羅娜已向智慧財產局申請專利,未來有機會量化生產。

黃種斌從國小六年級起參加縣賽科展,曾獲兩次銀牌獎,如今在國際發明賽奪金,指導教師施昆典表示,黃種斌用流利的英文說明作品,並做出實際的模型,以遙控器操作也有加分。

黃種斌說,他和就讀育達高中資訊科的哥哥黃種毅,在日常生活發現搬運東西常會使用電梯,但電梯只能固定在一個位置、不能移動,兄弟倆構思如何自由移動,利用器材簡單組裝升降台,替代傳統的電梯或搬運的機器。

黃種斌表示,這項發明是將繩子末端的固定扣環繞過梯子的上端固定住,平台直接靠在一般梯子上即可,將貨物放置在平台之後,以遙控器控制馬達轉動,放出繩子或將繩子捲起,使平台隨著梯子下降或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