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慶祝五一 台中市長胡志強表揚模範勞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29 人氣:

慶祝五一 台中市長胡志強表揚模範勞工

慶祝五一 中市表揚模範勞工

慶祝五一 中市表揚模範勞工

(台灣商報新聞)臺灣總工會昨日舉辦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大會,共有123位勞工獲得表揚;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非常感謝勞工們對臺灣景氣的奉獻,沒有勞工,怎會有成功的企業;而根據過去5年的行政院工商普查,臺中平均每年經濟成長9%,臺中經濟好,都要歸功於臺中市勞工們的努力。

昨天受表揚的模範勞工由臺灣總工會各會員工會所提報,其中,相機工會理事長蕭益美及室內裝潢職業工會的陳漢昭兩人的工作年資都已達五十幾年,相當資深;蕭益美表示,他在民國56年入行從事照相相關工作,民國74年參加彰化縣照相錄影職業工會,對於照相專業相關工作很有興趣,今天受到模範勞工表揚感到非常開心。

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臺灣現在經濟最好的就是臺中市,臺中市就業率過去5年來增加了約10萬人,每年約2萬人,根據過去5年的行政院工商普查,平均每年經濟成長9%,為全世界第9名,甚至贏過英國、法國、美國、德國,臺中市經濟實在相當不錯,這都要感謝各位勞工努力的奉獻。

台中市長胡志強還說,他非常能體會勞工的心情,自己做市長也像是一位勞工,每天行程多,工作時間長,甚至講話講到「燒聲」,深知勞工的辛苦,對各位勞工的努力表示非常感謝,沒有勞工,就沒有成功的企業,希望臺灣所有企業能感恩這些辛苦的勞工。

勞工局副局長廖宗侯、臺灣總工會理事長董文雅也到表揚大會現場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