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中市國小路跑 4千人奔向成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30 人氣:

台中市國小路跑 4千人奔向成功

中市國小路跑 4千人奔向成功

(台灣商報新聞)「2014跑向成功Run for success」臺中市國小路跑競賽昨(29)日上午登場,全市136所國小、近4000名師生齊聚成功嶺,在副市長蔡炳坤鳴槍下熱力開跑,從介壽臺出發繞行營區內部一周,全長約2公里,一起從成功嶺跑向成功之路。

市府教育局為推動教育部「學生每週在校運動150分鐘方案」,與臺中市國小體育促進會合作舉辦13項運動聯盟競賽,昨天上午在成功嶺舉辦路跑競賽,由各校選拔出成績最佳的班級,代表學校前來角逐第一名寶座。

上午9點半由蔡副市長鳴槍,4000名師生從成功嶺介壽臺出發,場面熱鬧壯觀;大甲國小六年戊班的余妹妹開心地說,在成功嶺參加路跑「很酷、很好玩!」

蔡副市長致詞表示,成功嶺是全國最知名的軍事基地,也是許多男生共同的回憶,他大專集訓、服兵役都在這裡,今天重回舊地感到格外親切;他也感謝陸軍第十軍團的大力協助,讓小朋友在此參加路跑,「一起從成功嶺跑向成功之路!」

蔡副市長說,為了鼓勵男女均衡運動發展,特別規定每組要有一定比例的女同學,另外校長、主任一起參加路跑,還可以為學校額外加分,希望藉此培養老師與小朋友一起跑步的風氣,落實每週在校運動150分鐘、每天運動30分鐘,讓臺中市成為健康、運動、幸福的城市。

維他露基金會此次特別贊助150箱運動飲料,教育局也提供500箱飲料,學生只要跑完全程,就可以獲得飲料一罐,主任及校長如全程陪跑,每人再額外加碼贈送兩罐,共有56校校長、超過560位老師一起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