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國中會考期間 台北市盼抗議別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30 人氣:

國中會考期間 台北市盼抗議別來

國中會考期間 北市盼抗議別來

(台灣商報新聞)十二年國教首屆國中教育會考將於五月十七日、十八日舉行,台北市預估有兩萬八千多名考生參加,台北市長郝龍斌於二十九日市政會議上,特別呼籲所有申請大型活動,或需要交通維持及動用警力的活動,能夠避開五月十七日、十八日,以保障考生的權益。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目前距離會考的舉辦尚有一段時間,他除了指示新工處、交通局及警察局等相關局處,審慎處理有關會考當日之路權申請作業,務必要把會考舉辦列為重要的考慮因素外,對於已經提出申請的個人或團體,郝龍斌也指示相關局處主動與申請者溝通及說明,避免影響或干擾考生。

會後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及教育局長林奕華,也向媒體朋友說明。林奕華表示,會考成績在十二年國教的比序成績中占三分之一,對學生升學影響比例很重。目前臨近立法院的考場為成功高中,該考場將有超過一千一百多位考生,因此她也呼籲大家盡量避免於會考進行的那兩日舉辦需要動用交通維持、警力,或使用大聲公及麥克風等活動,希望讓這項重要的全國性考試順利進行。

張其強也補充,會考是屬於全國性的重要考試,考試若受到干擾,將不單只是影響臺北市的考生,臺北市各地的考生,都可能因為當日所舉辦的大型活動而受到干擾,包含有形的噪音、交通改道,或影響試卷運送等,另外無形方面,也必須考量考生心理所承受的壓力。

媒體詢問當日若有大型活動舉辦,北市府將如何因應一事,林奕華表示,目前相關單位會協助把所有最新集會訊息提供給教育局,若有必要,當日會請警察局協助試卷運送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