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北市便民服務 流程節省603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30 人氣:

新北市便民服務 流程節省603天

新北便民服務 流程節省603天

(台灣商報新聞)新北市29 日頒發人民申請案件流程再造「精進獎」,鼓勵進行大幅度服務流程簡化、讓市民受惠最多的社會局、地政局、民政局、資訊中心與中和區公所等績優機關。

新北市政府自升格以來,特別開設「人民申請案件流程品質精進會議」,三年多來,共計召開 35 次會議、檢討超過上百件流程,迄今累計完成 128 項精進成果,縮短民眾申辦案件總天數高達 603 天。

這些便民服務,包括跨區服務、人民申請案件免檢附書證謄本、戶籍資料異動跨機關通報、跨縣市戶政 / 地政 / 財稅服務、悠遊卡繳納小額規費等,都獲得了市民相當高的肯定及滿意。而這些服務也都在市府各局處的跨機關合作及持續精進下,充份落實了朱市長所主張的「協調力」與「執行力」。

本次獲獎的績優機關,在 102 年度的精進會議中提出許多創新方案,包括主動簡化民眾應備證件項目數最多的社會局、開放系統查調讓受惠民眾數最多的地政局、提供跨機關整合服務項數最多的民政局、透過雲端科技完成便民服務項目最多的資訊中心以及主動提案簡化便民服務項數最多的中和區公所。

負責推動市府流程精進業務的研考會吳肇銘主委表示,為了打造一個符合民眾需要的政府,新北市會不斷地運用科技、創新思維來提升為民服務的效率及品質,持續針對各項市政服務流程進行檢討,提供市民更優質、更便利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