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首座職涯主題館 在新竹市揭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01 人氣:

首座職涯主題館 在新竹市揭幕

首座職涯主題館 在新竹揭幕

首座職涯主題館 在新竹揭幕

(台灣商報新聞)全國第一座提供職涯教育、職涯發展「賈桃樂學習主題館」二十九日上午在新竹市正式開幕!勞動部長潘世偉與新竹市長許明財共同啟動新竹市民卡與賈桃樂學習主題館會員卡正式合作機制,將提供新竹市市民更多就業整合性服務。

潘部長表示,這是台灣第一座全民全齡終身職涯發展中心,就像是將各種不同職業的工作環境,縮小集中在這個中心裡,讓大家親身體驗。希望讓年青人在這個中心裡了解自己將來踏出社會找工作時該怎麼辦、想找什麼樣的工作、需要什麼樣的特質等問題。

潘部長稱讚新竹市政府安排學生們透過戶外教學到這個中心是非常好的勞動教育,這種模式希望能推廣到全台灣,讓大家都能參與。

許市長表示,新竹市在全台就業及勞動參與的部分,連續好多年是全國第一,今年會更加努力。新竹市政府每年都會辦十幾場的就業博覽會,感謝勞動部的長官全力支持,讓新竹市的市民有很多工作的機會。部長有提到全國有2至3個工作機會提供青年朋友選擇,台北市是兩點多,新竹市是三,每位新竹市民想找工作,就有將近三個工作機會,光是在這幾年內,就辦了十幾場的就業博覽會,提供四、五萬個工作機會,就世博台灣館成立時,就提供將近八千個工作機會。

「賈桃樂學習主題館」規劃有五大展區服務,包括上市櫃公司資訊、勞動力發展、職涯教育與多元就業服務之「主題展示區」、「虛擬職場體驗活動」、「正確職業觀念教育劇場」、「就業整備課程學習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