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遠傳電信 獲遠見雜誌CSR獎環境保護組楷模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5-03 人氣:

遠傳電信 獲遠見雜誌CSR獎環境保護組楷模獎

獲遠見雜誌CSR獎環境保護組楷模獎

遠傳電信 十年一刻 節能有成

(台灣商報新聞)第十屆《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揭曉,遠傳電信以「節能改造王」一案脫穎而出,獲得環境保護組楷模獎,由總經理李彬代表領獎。遠傳在節能減碳的推動上,秉持阿甘正傳中的毅力與傻勁,十年如一日,循序漸進、默默耕耘:在內部執行上,強調「專責」、「專人」、「專款」,更一馬當先引進國際節能標準;在外部推廣上,秉持「節能知識共享、環境永續共存」的精神,減碳技術經驗不藏私,不僅攜手政府單位出書分享節能知識,更藉由各種大小觀摩會拋磚引玉,播下綠色節能種子。

遠傳電信總經理暨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執行長李彬表示,遠傳自2004年起便意識到電信業營運屬性對能源的依賴度極高,進而洞燭機先推動能源管理計畫、設立省電專責單位,管理委員由副總層級擔任,營造上行下效風氣。此外,遠傳更年年編列節能專屬預算,並培育出18位政府認證的能源管理人員,遠高過政府最低標準。除此之外,遠傳求穩不求快,一路走來精進節能目標,同時緊扣營運核心,針對重點目標如辦公大樓、機房、基地台、門市等具體落實各項節能措施,十年來各項成效逐漸開花結果,總部辦公室更累計節省43%的用電,成效更勝綠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