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國泰慈善基金會KITURU圓夢計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5-06 人氣:

國泰慈善基金會KITURU圓夢計畫

國泰KITURU圓夢計畫

協助台東海端國小陶笛隊藝術巡演

(台灣商報新聞)國泰慈善基金會今年發起「國泰KITURU‧圓夢計畫」,陸續協助苗栗士林及梅園國小、台南吉貝耍及屏東育英國小完成夢想,今年將讓八個偏鄉小學美夢成真,六月即將舉辦成果發表會,見證孩童逐夢的感動故事。

台東縣海端鄉海端國小是個多元族群融合的校園,校內學生包括平地閩南人、客家族群,更有東台灣的阿美族與布農族兩個部落。即使資源缺乏,這群後山的孩子們從未就此放棄學習機會,他們有個共同的興趣--陶笛,期盼勤練陶笛,能夠以優美的陶笛演出做為造訪台灣各地、開啟視野的契機。

陶笛外型輕巧多變、音色優美且攜帶方便,指法簡單容易學習,台東海端國小透過聘請藝術專業師資利用寒假及假日課餘教導孩童練習陶笛,培養美學力及音感,並為孩子規劃「琴能補拙、美力存摺」計畫,透過完整訓練,設定吹奏歌曲做為存摺評量,只要通過檢核評量,即可儲存美力的圓夢能量,孩子們也可透過檢視自身的美力存摺,為成長過程曾經這麼努力練習的過程留下美好記憶。

教導主任郭惠珍表示,東台灣的學習資源貧乏,我們不斷在思考任何讓後山的孩子培養多元能力的可能,在一次的機緣下接觸了陶笛,為了讓他們不因資源缺乏而落後同年齡的學童,在老師細心指導下,學生從對音樂一竅不通,到自願仔細摸索陶笛的吹奏訣竅、培養對音樂的敏銳度,現在已經能夠輕鬆吹奏美妙曲目,並隨音樂起舞,這些點滴成長與轉變,更讓教育者與孩子們勇敢作夢,期望藉著這項才藝走訪台灣各地,以國泰圓夢基金舉辦音樂旅行、開啟眼界。

特地親訪海端國小的國泰慈善基金會龔志榮總幹事表示,夢想都是從一份決心開始,這群孩子共同帶著努力練習的決心,目標是希望能達成夢想中的音樂巡演,也期盼他們可以藉由陶笛培養自信心,用這份無價的藝術資產完成更多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