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鋼琴名師下鄉 孩童開心同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07 人氣:

鋼琴名師下鄉 孩童開心同樂

鋼琴名師下鄉 孩童開心同樂

(台灣商報新聞)國際級鋼琴家黃凱盈、蓋洛格(Kimball Gallagher)與舞者高恩倍6日在內灣國小聯手舉辦別開生面的「Taiwan88校園巡迴音樂會」,結合各種遊戲,引導學童進入音樂世界,使這場國際巡迴的音樂會彷彿「音」樂同「樂」會,學童們都玩得相當開心。

新竹縣政府、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台北市演藝團隊異樂季與黃凱盈、蓋洛格等人共同舉辦「Taiwan88校園巡迴音樂會」,從昨天起一連三天在新竹縣內灣國小、照東國小、北平國小、竹中國小、員崠國小、新豐國小等6所國小巡迴。

黃凱盈、蓋洛格兩人先四手聯彈,讓小朋友感受音樂旋律,「憑感覺」猜出歌曲曲目;並與舞者高恩倍一起,利用數拍子與帶動跳,彈奏比才、莫札特、貝多芬、蕭邦、顏名秀等音樂家與作曲家的名曲,而蓋洛格更是以學童的姓名即興創作了一首歌。一來一往的趣味互動,音符像從譜上活潑跳躍,歡樂氣氛感染了在場的學童們,也打開了他們的國際音樂、藝術視野。

黃凱盈說,透過鋼琴上88個黑白鍵衍生的創意發想,三人已從「八十八世界巡迴」開始,走遍世界26個國家,發展中國家以音樂推動社會關懷,創造社會新價值,今年將計畫延伸回到台灣,預定於三年內巡迴台灣88所學校,以互動、創新的表演模式,激發學童的好奇心、想像力與國際視野。

蓋洛格說,希望透過問答、遊戲等互動方式,打破傳統古典音樂的刻版印象,使小朋友們在聆聽音樂中,也激發主動性與好奇心,「協助」老師們一起完成音樂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