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英語短劇賽 育賢國中奪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07 人氣:

英語短劇賽 育賢國中奪冠

英語短劇賽 育賢國中奪冠

英語短劇賽 育賢國中奪冠

(台灣商報新聞)新竹市立育賢國中英語話劇社以花木蘭改編「為愛出征」在2014 全國英語短劇比賽拿下公立國中組第一名,去年在西遊記裡扮演豬八戒的童家韻,今年則是以花木蘭角色,獲得最佳女主角榮銜。

育賢國中校長黃榮臻支持英語話劇社,結合語資、舞蹈、融和班學生,在全國賽中終能為新竹市爭光,去年「西遊記」在全國英語短劇比賽國中組獲得第三名,今年重整旗鼓,40位學生在社團指導老師劉羽恩帶領下,以另一中國古代傳說「花木蘭」改編劇,奪下第一名。

劉羽恩老師欣慰同學們齊心協力、全神貫注的學習及榮譽心,經過大約60個小時的練習課程,把花木蘭改編「為愛出征」的英語劇微妙微肖搬上舞台,語資班同學的語文天賦、舞蹈班肢體曼妙,合力打動台下所有觀眾,共同展現出眾戲劇效果,在古今中外以花木蘭素材呈現的各種演出類型上,頗具代表典型。

目前是8年3班的童家韻,去年才剛上國中時,就在「西遊記」扮醜演豬八戒,今年則躍上第一主角,花木蘭的女扮男妝,北朝民歌《木蘭辭》, 美國迪士尼動畫等故事意涵揣摩,加上老師的指導、編劇譯文,演出自然生動,在比賽結束獲選今年公立國中組最佳女主角,欣喜若狂,她願把這項榮譽獻給全體話劇社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