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蔡萬霖先生紀念獎學金聯誼會meet小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5-07 人氣:

蔡萬霖先生紀念獎學金聯誼會meet小聚

邀「五月天」怪獸、瑪莎與台大400名學生分享音樂夢

蔡萬霖先生紀念獎學金聯誼會meet小聚

(台灣商報新聞)蔡萬霖先生紀念獎學金1980年開辦後,今年度除承續往年提供優秀學子獎學金,更擔任起夢想推手,讓敢作夢的年輕人發揮影響力,帶動群體向上力量。透過跨校聯合獎學金得主,超過百位青年得主共同構思、舉辦「探索夢想的力量」系列活動,3月起於交大、成大、政大及台大啟動,邀請夢想家們與青年對話。

日前在台大校園掀起系列活動最高潮,邀請到重量級天團五月天團員怪獸與瑪莎,及以「乾杯」鍍金MV導演陳奕仁、演唱會御用製作人周佑洋,和現場四百名大學生分享他們的音樂夢想。

4月29日當天,五月天團員怪獸與瑪莎現場侃侃而談他們的心路歷程,鼓勵大學生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並分享成功方程式「追求夢想要有100分的幸運,加上100分的自我努力,達到想像中最好的狀態,就會接近成功。」怪獸與瑪莎表示,自己心中擁有一個對於「好」的標準,那是一種不能妥協的堅持、是心中屬於自己的價值,並非要做給誰看,那是為了達到自己心中的標準、讓自己也認可自己,才能有令人驚嘆的好作品。活動籌辦負責人,亦是「蔡萬霖紀念獎學金得主聯誼會」台大財金所林兆穎也表示,就算再苦再累再受挫,對自己的夢想堅持不懈,也甘之如飴。

本場講座在網路上獲得廣大迴響,吸引全國大專院校學生關注,聽眾必須透過官方網站參加以「夢想」為主軸的活動,再抽籤的方式贈出夢想票券,每個大學生都卯足全力,紛紛用影片和文字,在粉絲專頁上分享自己的夢想藍圖和理念,希望自己的夢想能夠被看見。共同籌辦的「台大管理學院學生會」總召黃昭綺表示,辦理這一場熱血份子的夢想講座,是我所熱愛的,也是我的夢想之一,現在被全台大學校園看見了!國泰慈善基金會龔志榮總幹事表示,看見這群八年級生堅持的態度,及享受追求夢想的過程,這樣注入充滿動力的氣息就是一種幸福再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