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彰化縣添購新電腦 加強公衛服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08 人氣:

彰化縣添購新電腦 加強公衛服務

彰縣添購新電腦 加強公衛服務

彰縣添購新電腦 加強公衛服務

(台灣商報新聞)彰化縣府採購電腦及24吋液晶高解析度大螢幕,讓在第一線每一位公衛護理同仁都有新的電腦,昨(7)日舉辦「公衛護理新利器、縣民健康好easy 」記者會,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表示,希望同仁善用新科技工具來處理縣民健康資料、疫情監控、通報,及個案管理,讓照護縣民健康更加easy。

柯副縣長指出,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相信加入這批新利器後,公衛護理人員能大幅減少跑資料、做報表的時間。衛生所是第一線衛生基層單位,而公共衛生護理人員更是護理界的尖兵;彰化縣總人口數近130萬人,以目前147位公衛護理人力計算,平均每位公衛護理同仁要服務8,844位縣民,遠超過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每一公共衛生護理人員服務人口2,000人的標準;照護的對象從嬰幼兒、青少年、壯年至中老年,服務範圍更是從個人、家庭到整個社區。

柯副縣長進一步指出,適逢5月12日國際護師節前夕,很榮幸代表卓縣長跟所有的公衛護理同仁說聲:「護師節快樂!」,並期望每一位公衛護理同仁,秉持著愛心、耐心、細心、責任心,做個持續守護縣民健康的天使。

會中柯副縣長也致贈護理人員護士造型隨身碟並由彰化市南西北區衛生所護理長楊綄安代表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