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推展書法教育 台中市后里中心揭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08 人氣:

推展書法教育 台中市后里中心揭牌

推展書法教育 后里中心揭牌

推展書法教育 后里中心揭牌

(台灣商報新聞)台中市政府昨(7)日在后里區內埔國小成立「書法教學資源中心」,以推展書法教育,除展示內埔、永安、中正、東山、桐林和龍海國小推展書法教育的成果外,也已出版楷書、篆書、隸書等書法教學叢書,成立書法教學專業網站、辦理各項學生書法競賽、教師書法增能精進研習等等提升書法教學能力活動,讓書法種子繼續傳承下去。

為彰顯書法教育傳承,台中市教育局特別邀請臺灣師範大學教授杜忠誥為中心題字。揭牌後,吳局長、邱區長、黃校長與來自內埔國小等6所國小的6位學童,一同持毛筆寫下「臺中好地方筆墨滿城香」祝詞,為揭牌活動寫下完美句點。

蔡副市長致詞時表示,臺中市推動書法教育有成,繼永安國小去年獲選為書法教育卓越學校,並獲馬總統親自視導後,今年期許藉由書法教學資源中心的成立,結合內埔國小等6所國小的心力,在全球華語熱潮中,推展並愛護臺灣固有的中華文化。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內埔國小成立已106年,推動書法教學至今8年,師生每年參與書法競賽均有卓越的成績,現任黃校長本身就是一位優秀的書法家,推動書法教學不遺餘力,今年在校內成立書法社群,獲得全校三分之一的老師們的熱烈響應;因此,教育局決定在該校設立書法教學資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