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北市福利雲上場 補助一次查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09 人氣:

新北市福利雲上場 補助一次查足

新北市福利雲上場 補助一次查足

新北市福利雲上場 補助一次查足

(台灣商報新聞)新北市創全國之先,推出「新北市福利補助自己查」服務網站,只要透過關鍵字查詢或簡易線上問答題,即可快速條列出符合自身條件需要的福利補助項目、內容及聯絡窗口。

負責推動此項「新北市福利雲」專案的研考會主委吳肇銘表示,新北市府各機關所提供的福利補助項目高達 120 多項(不含中央)。但民眾無法依照自己的狀況,一次就完整地查出所有符合需要的補助。

新北市政府特別透過雲端整合技術及人工智慧,率先推出「新北福利補助自己查」試算系統,透過簡易的問答方式,系統就會從全市府的福利補助項目中,比對、找出符合資格的福利項目。

為了便民,「新北市福利補助自己查」特別改以申請人的立場,而非行政機關的立場,設計出九種情境,包括生活困難、工作問題、天災、照護、育兒、醫療、居住、教育、特定福利資格等,民眾可以針對自身需要,點選對應的情境、回答問題,即可得到符合條件的補助建議。

不過,要提醒民眾的是,為了讓使用者更加簡便,並最快地幫助過濾出可能的補助機會,網站上乃是提供區間式的選項供民眾選擇(如年收入 10~15 萬),網站上所比對、過濾出的補助項目,仍需要民眾向福利補助單位提供精準的數字,方能做最後結果之判定。 除了前述「情境查詢」功能外,市民也能針對特定補助項目進行「關鍵字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