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北市用電創新低 穩居「省長」寶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09 人氣:

台北市用電創新低 穩居「省長」寶座

台北市用電創新低 穩居「省長」寶座

(台灣商報新聞)台北市的總用電量約占全國用電量 8.0%,至102年總用電量161.6億度已降至近年最低,是六都唯一用電量下降的城市;其中屬表燈非營業用電量為46.33億度,與101年(46.58億度)相較省電降幅達0.5%,除為近年最低外,也是六都中唯一減少用電的城市。

台北市自98年起全國首創節能抽獎活動,以抽獎誘因獎勵節約用電優良家戶,促使民眾自主減量,讓節能減碳於全市近百萬家戶中蔚為風潮,達成臺北市綠色低碳城市的願景。歷年(98-102年)活動累計參加抽獎戶數共98,601戶,省電家戶省電總度數達11.76億度,相當於節省電費44.82億元,省下的電可供臺北101大樓22.6年用電(臺北101大樓一年用電量約5200萬度)。而環保局考量到民眾歷年在省電的努力已達一定的極限,今(103)年也特別將參加抽獎的「省電比例」門檻由5%調降至3%,以鼓勵市民持續節電及擴大參與。

台北市環保局吳盛忠局長表示,穩健減核逐步邁向非核家園是全民共識,面對能源短缺及高電價時代的來臨,要兼顧生活品質及經濟發展,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當用則用、當省則省」是唯一的出路。除家戶節電百萬抽獎活動外,市政府自97年起陸續推出各項獎勵輔導措施,如金省能獎、社區燈具補助及社區節能輔導等,讓節能減碳的推動由社區走進家戶,該局也期望能持續與全體市民能共同努力,達到減少能源消耗的目標,也才能減少對核能的依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