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主打古早味 新北市石門肉粽享盛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0 人氣:

主打古早味 新北市石門肉粽享盛名

主打古早味 石門肉粽享盛名

(台灣商報新聞)端午節即將來臨。新北市農業局長廖榮清與藝人陳美鳳特地造訪石門區農會,親自參與包粽,體驗家政媽媽的辛苦。

石門區因位處靠海,肉粽因為方便攜帶、食用且料多營養,是當地的漁民上船工作時必備的糧食,當地的十八王公廟也盛行用十八顆肉粽做為祭拜品,石門肉粽因而享譽盛名。

石門區農會在 2001 年成立了肉粽販賣部 「 田媽媽北海驛站 」 ,主要成員是當地的家政班媽媽;在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多年輔導及補助下, 「石農肉粽」 於 2007 年獲 得 ISO22000 食品安全最高認證,並通過 HACCP 認證,食材上也堅持選用符合 CAS 認證商品。為了讓更多人品嚐石農肉粽的好滋味,新北市政府也協助推廣行銷工作,「石農肉粽」近幾年已打出知名度,獲得民眾肯定。

石農肉粽主打的 「 古早味粽 」 ,是為了讓消費者回味懷舊的古早味道,選用了滷好的五花豬肉,搭配香氣十足的臺灣香菇、花生及金鉤蝦,最後加上黃金色的蛋黃,是這裡的招牌口味; 「 芋香櫻花蝦粽 」 則是將金山芋頭與櫻花蝦油先後炸出香氣、拌進蒸熟的圓糯米裡,搭配經過烘烤的金黃色蛋黃,造就山珍與海味相遇的好滋味。

石農肉粽目前有古早味粽、 芋香櫻花蝦粽、蛋黃粽、南部粽等口味,想嚐嚐石農肉粽的好滋味,歡迎連絡石門區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