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屏東縣觀光處推觀光 第2百家民宿報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3 人氣:

屏東縣觀光處推觀光 第2百家民宿報到

屏東推觀光 第2百家民宿報到

(台灣商報新聞)屏東縣合法民宿家數突破200家!每年造訪屏東旅遊人數超過700萬人次,不僅屏東之美已推向國際,申請合法民宿經營的業者頻創新高,去年餐飲與住宿業者的營業總額更是大幅成長2成。

屏東縣政府觀光處觀光發展科9日發出第200家合法民宿登記證,7年級生的業者王婷儀大學畢業後,前往瑞士SHMS大學修讀飯店管理,在看好屏東觀光旅遊市場潛力及家人鼓勵下,她決定學以致用,與媽媽在恆春鎮鵝鑾里共同經營民宿。

屏東縣政府觀光處表示,屏東縣過去合法登記的民宿業者只有94家,100年觀光傳播處正式成立後,強力行銷國境之南觀光,除結合地方特色,透過景點介紹及套裝旅遊行程規劃,打動觀光客的心,並主動出擊拓展日、韓、港澳及大陸地區自由行遊客市場,使得南台灣觀光產業蓬勃發展,在屏東觀光旅遊人數頻創新高下,不但大型餐飲飯店紛紛前來屏東投資興建,也吸引不少人返鄉投入民宿經營,其中又以恆春墾丁、小琉球、東港成長幅度最大,並在觀傳處積極輔導下,短短3年,合法民宿激增100多家。

尤其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去年全縣的營利事業總額高達3800億元,與民國97年相較,增加近900億元,再創歷年新高,其中餐飲與住宿的營業額達126億,增幅達2成,是所有產業中成長幅度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