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4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 逾2百隊爭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5 人氣:

2014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 逾2百隊爭先

南市國際龍舟賽 逾2百隊爭先

(台灣商報新聞)「2014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即將在安平運河熱鬧登場!,昨(14)日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擔任主祭官,仿照傳統古禮率領各點睛官逐一為龍舟點睛,祈祝5月29日至6月2日龍舟錦標賽事順利圓滿。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2014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報名狀況相當踴躍,首次突破200隊,共有220隊、5000多位來自海內外的友人參加。

台南市長賴清德指出,端午划龍舟已成為台灣傳統民俗活動,台南既是全台第一座城市,也是第一個舉辦龍舟比賽的城市,自然保存這項具有傳統意義的民俗活動。此外,台南市以「龍舟會友」進行城市外交,與各縣市、國際友人交流,不但吸引許多觀光客來訪,更提高國際能見度。

台南市體育處表示,「2014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在競賽組別方面,「國際友人組」有16支由各國組團的隊伍參賽;「公開男子組」則有35隊競爭最高獎金30萬元,活動精彩可期,邀請市民及各地民眾來運河觀賞別具特色的夜間龍舟錦標賽。

「2014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除了參賽隊數多、競爭激烈外,周邊系列活動也精采,尤其為了讓幼兒瞭解國人過端午節重要的意涵及習俗,今年持續在安平國中安平館規劃辦理「娃娃慶端午活動」,完整介紹台南市端午划龍舟活動的歷史沿革及端午節各項禮俗活動,包括:包粽、搶救屈原大作戰、我是小鼓手等,力邀所有學齡前幼兒在5月27日至6月1日期間,前來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