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健康2014阿公阿嬤尬舞功」台南尬舞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5 人氣:

「健康2014阿公阿嬤尬舞功」台南尬舞功

阿公阿嬤尬舞功 樂活要健康

(台灣商報新聞)「健康2014阿公阿嬤尬舞功」社區樂齡活力創意才藝舞台競賽活動,昨日在台南生活美學館熱鬧登場,來自全市37區及中石化社區65歲以上長者,齊聚一堂大展才藝,與賽總人數超過1500人。

阿公阿嬤社區樂齡活力創意才藝舞台競賽,今年是第3年舉辦,台南市長賴清德特別撥空到場致意,強調活動保健康。

台南市長賴清德指出,臺南市65歲以上長者有22萬9千多人,占全市188多萬人口數的12.2%,比全國65歲以上長者平均人口數還高,為了讓長者活得健康、活得自主、活得有尊嚴,臺南市政府祭出多項的社福政策。

台南市長賴清德認為,今天的活動不只能幫助長者身體健康,且能抒解心情、放鬆情緒,尤其是舞林高手齊聚一堂「尬」舞功,十足快樂與新鮮。

主辦單位台南市衛生局表示,「健康2014阿公阿嬤尬舞功」社區樂齡活力創意才藝舞台競賽,計有38隊報名參加,與會隊伍充份展現在地社區特色,從服裝、道具到舞蹈設計,無論是健康操或是創意戲曲,一場場豐富的視覺饗宴,令人莞爾。其中,東山區以阿公與孫子講古的方式,描述阿公阿嬤時代生活的趣事;七股區則是由多位乘坐輪椅的長者共襄盛舉,精神可佩;更有高達96歲的阿嬤參與,為本次比賽中最高齡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