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土地銀行「天地蘊詩情-梁惠敏畫展」熱鬧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5-16 人氣:

土地銀行「天地蘊詩情-梁惠敏畫展」熱鬧登場

土地銀行「天地蘊詩情-梁惠敏畫展」熱鬧登場

(台灣商報新聞)土地銀行繼「拈花惹草-范書婷、陳月環、陳毓姍、鄭淑貞押花聯展」廣受好評後,盛情邀請梁惠敏老師自今(2014)年5月7日起在該行「館前藝文走廊」舉辦「天地蘊詩情-梁惠敏畫展」。

梁惠敏1958年出生於台灣雲林,畢業於師大美術系,從事教育工作三十年,擅長油畫與水彩畫的創作,2008年退休後更致力沉潛、探索於水彩畫的研究。現任臺灣水彩畫協會秘書長、臺北市西畫女畫家畫會理事、臺日美術交流協會會員、臺灣國際水彩畫協會會員、臺灣美術協會會員。曾於國內外個展、聯展共30餘次,並於2006年榮獲臺灣亞洲國際美展水彩類銀賞獎。

梁惠敏求學時在劉曉燈的啟蒙和鼓勵下,對繪畫產生極濃厚的興趣,後師承陳陽春大師學習水彩畫,徜徉在繪畫天地裡,對兩位大師的指導和鼓勵,心存感恩,因此於退休後全心投入繪畫創作,築夢踏實,實現悠遊藝術的夢想。畫作以大自然為題材,其師法自然,但絕不全然模仿自然,更進一步是創造自然;畫中時常可見美如仙境的景色,卻又不是人間所見,而是多年觀察大自然,經過咀嚼、反芻、消化、醞釀而塑造出來的美景。

土地銀行表示,一本「追求永續發展、邁向優質金融機構」之宗旨,自今(2014)年5月7日開始於台北市館前路46號該行總行舉辦本次個展(免費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