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103年杏壇芬芳獎 樹林高中卜富美老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藍淑娟 時間:2014-05-17 人氣:

103年杏壇芬芳獎 樹林高中卜富美老師

103年杏壇芬芳獎 樹林高中卜富美老師

(台灣商報新聞)新北市樹林高中老師卜富美老師年輕時便決心終生不婚,全心為孩子與教育奉獻,目前國文科著作多達50餘本,並免費送給三鶯區學校超過2千本,日前獲得「中華民國103年杏壇芬芳獎」,是新北市唯一獲得此殊榮的老師。

56歲的卜富美表示,她從小嚮往國文文學,第一分工作就到樹林高中當國文老師,至今20餘年,她更確定自己愛教育、愛校、愛學生,為此決心終生不婚。

她說,年輕時曾有過論及婚嫁的追求者,曾1年拒絕6次求婚,向對方表明不想投入家庭,要專心教育工作,「我希望將愛毫無保留給孩子們。」

卜富美每天早上6點半到校,整理寫書、備課資料,著作多達50餘本,其中《經典成語探源》、《詩文賞析》、《國中高中寫作測驗大觀》只送不賣,免費贈予三鶯區國、高中的圖書館及國家圖書館等。

12年前卜富美罹患糖尿病,需長期施打胰島素及服藥,她說:「有沒有病對我沒差,該做的事還是要做。」

卜富美表示,教育是她從小篤定的人生目標,「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還有人拿高薪給妳,我想不到有什麼工作比這個更棒!」

卜富美身兼「樹中助學愛心基金會」會員,長期資助清寒學子,還架設個人教學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