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遠傳電信第三屆綠色輕功 「我畫、我說、故我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5-17 人氣:

遠傳電信第三屆綠色輕功 「我畫、我說、故我愛」

遠傳第三屆綠色輕功 「我畫、我說、故我愛」

(台灣商報新聞)當「滑世代」面對「滑教育」,不僅要創意,更要科技力!有鑑於數位學習風氣日盛, 遠傳電信今年祭出百萬獎金,推出第三屆綠色輕功「我畫、我說、故我愛」,鎖定國內繪本創作達人,徵求環保電子繪本,同時攜手如果兒童劇團、台灣繪本協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政大數位文化行動研究室、故事屋等單位,一同用愛把關,評選出優質繪本。此外,抓緊行動世代下人手一機的風潮,遠傳也號召全民,透過「察、言、觀、攝」行動攝影比賽,分享生活中感動人心的環保風景。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遠傳強調『時尚環保 責任創意』的企業社會責任雙主軸,強調做環保不僅可以輕鬆有趣,更可以是流行時尚。我們去年首創環保電子繪本徵件,總共募集到187件作品,不僅成績斐然,更提供台灣繪本文創人才展現舞台,而13本去年得獎綠繪本,更上架至遠傳e書城,免費讓家長、公益團體使用,總計超過5000千人次下載。瞄準4G行動影音風潮,遠傳再接再厲,攜手如果兒童劇團,將繪本得獎作品以動畫嶄新形式呈現,如今日全台首映的《嘿!你有看見我的同伴嗎?》即為去年優秀的冠軍作品。此外,我們更與主婦聯盟、故事屋合作,將得獎故事改編成教案,並透過遠傳志工力,主動深入北中南偏鄉校園講環保故事,讓這些優秀作品遠遠流傳。

第三屆綠色輕功徵件活動即日起至7月31日,向所有喜愛畫圖的創作人才招手,首獎平均一頁可賺一萬元的高額獎金。遠傳希望鼓勵繪本人才,盡情發揮生活觀察到的環保議題,創作成活潑、有趣的環保電子繪本,將愛地球的概念,傳遞給台灣的下一代,也讓這些故事遠遠流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