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彰化縣學子啟程 赴日交流開眼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0 人氣:

彰化縣學子啟程 赴日交流開眼界

彰化學子啟程 赴日交流開眼界

(台灣商報新聞)彰化縣辦理第七次城市文化交流,將於5月20日至5月24日赴日本愛媛縣參訪。昨(19)日行前記者會,彰化縣長卓伯源親自出席,為這群外交小尖兵加油打氣,期望透過教育文化交流活動,讓學子有趟豐富、充實的學習之旅,開拓更廣的視野。

會中由文化交流訪問團學生進行精彩表演,包含武術、舞蹈、直笛、陶笛等多項演出,展現出彰化學子多才多藝的一面;卓縣長並頒贈感謝狀予日本裕源株式會社,感謝對此活動的大力協助,讓活動得以順利成行。

今年80位陽光之星的同學,在游泳、陶笛、舞獅、十鼓表演、科展、母語講古、全縣英語歌唱、全國客語演說等比賽表現出眾,每個陽光之星的學生可說是文武兼備。如鹿東國小尤同學,是外籍配偶子女,在班上擔任副班長一職,熱心助人,擅長直笛、舞蹈、歌唱等才藝技能,並曾獲得英語歌唱比賽甲組第三名,對此次能獲選陽光之星赴日代表感到相當興奮、緊張,也是她第一次出國,並說感謝縣府有這麼好的計畫讓她有機會可以到國外大開眼界。

縣府今年持續辦理第七次城市文化交流,將於103年5月20日至5月24日赴日本愛媛縣,由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與教育處長張基郁帶隊,率領80位陽光之星國小六年級學生進行文化參訪,藉由教育文化交流參訪,拓展學生國際視野,汲取日本教育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