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國泰慈善基金會支持全台八所國小「國泰KITURU‧圓夢計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5-20 人氣:

國泰慈善基金會支持全台八所國小「國泰KITURU‧圓夢計畫」

國泰慈善基金會支持全台八所國小圓夢

KITURU計畫協助台東利嘉國小師生探訪美麗寶島

(台灣商報新聞)國泰慈善基金會今年執行「國泰KITURU‧圓夢計畫」邀請偏鄉孩童勇敢說出夢想,透過達成目標的過程,了解夢想需從自我實踐做起!6/20即將舉辦成果發表會,見證孩童逐夢的感動故事。

台東縣利嘉國小於台東市郊西南方山麓,背倚中央山脈,面向台東卑南溪沖積平原與廣闊的太平洋,遠眺綠島、蘭嶼,自然環境優美,是一個純樸靜幽的鄉下小學。利嘉國小六年級的陳佳淇老師曾帶著孩子們閱讀「屬於我的歐亞特急」一書,開啟學生遊歷古蹟的熱情。

長達一周的探索之旅,讓這群台東卑南族部落的孩子,親身接觸各地歷史古蹟,學習用真切的筆觸,記錄下旅途中每一次的細微感動,發掘台灣歷史足跡與人文藝術之美,譜出一本本「屬於自己的台灣特輯」。

日前至利嘉國小拜訪的龔志榮總幹事表示,孩子們手繪的精緻書冊加上動人精采的介紹,讓人彷彿身歷其境,深刻感受到他們的用心,以及對台灣歷史的熟悉度,相信他們在文化上的投入加上追夢的旅程,在「知行合一」上有了很好的詮釋及示範。只要創意加上努力,期許偏鄉孩子的潛能能發揮到最好。

▲國泰KITURU計畫協助台東利嘉國小師生探訪美麗寶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