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灣銀行68週年慶義賣會 募款一百八十餘萬關懷弱勢與長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5-21 人氣:

台灣銀行68週年慶義賣會 募款一百八十餘萬關懷弱勢與長者

臺銀68週年慶義賣會 募款一百八十餘萬關懷弱勢與長者

(台灣商報新聞)為慶祝台灣銀行成立68週年,臺灣金控集團於5月17日在台北西門紅樓舉辦「傳愛公益義賣園遊會」,結合義賣、捐血及遊戲攤位,邀請民眾參與認購幸福,「義」起做善事,獲得廣大迴響,現場熱鬧滾滾,很多人攜家帶眷前來,共度一個充滿愛與關懷的歡樂周末。

本次活動在臺灣金控暨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的號召下,舉辦不同以往、別具意義的「公益義賣園遊會」,獲得集團同仁熱烈響應,紛紛捐出家中無需使用八成新,甚至全新的物資,短短一個多月即募得上萬件的義賣商品,集團內的主管亦紛紛投入此項捐贈活動,有人提供珍藏多年的溫特哈爾特‧19世紀皇后及待女畫拼圖,有人提供價值上萬元的攝影畫作、有人捐出名書法家的墨寶,以及名牌包、電子用品等琳琅滿目、豐富多樣的義賣商品,透過義賣會愛心認購,售出約八成商品,總共募得善款新臺幣一百八十餘萬元,連同剩餘物資,全數捐贈給創世基金會及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

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李紀珠表示,因應高齡化社會,關懷銀髮族健康與經濟需求,保障其生活品質與尊嚴,已成為社會趨勢,爰本次活動特別規劃以「關懷老人」為主軸,義賣所得捐助失智老人基金會,落實老人關懷行動。此外,本行正積極規劃推動「老年安養信託」金融創新業務,預計今年9月在全省分行推展,透過「制式型安養信託」自主規劃老年生活,以建立高齡者尊嚴而有經濟安全保障的生活機制。

當天活動由唐寶寶太鼓表演震撼開場,加上該行籃球隊員正皓玄深情演唱、新秀主持榮忠豪熱歌勁舞、電玩女神安娜載歌載舞,熱力四射,點燃現場民眾的熱情,並設置各種有趣好玩遊戲攤位,藉由趣味互動,向民眾傳達金融業務常識及正確廉能法治觀念、「誠信社會,乾淨政府」的信念等,寓教於樂,留下充實且幸福的溫馨回憶!

活動最後由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代表臺灣金控集團將義賣所得分別捐贈給創世基金會及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另捐血活動集得150袋熱血救人,誠摯地感謝現場所有共襄盛舉的民眾及臺灣金控集團所有同仁的愛心,並呼籲大家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讓愛蔓延。

▲臺銀68週年慶義賣會,募款一百八十餘萬關懷弱勢與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