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中華電信數位生活 節能省水一起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5-27 人氣:

中華電信數位生活 節能省水一起跑

中華電信數位生活 節能省水一起跑

(台灣商報新聞)中華電信24日在自來水博物館園區舉辦大台北地區員工路跑活動,號召大家一起「節能省水」!活動分為3公里健康組與6公里競賽組,共有來自中華電信北部地區各營運處、分公司與總公司約2,400多名員工與眷屬參與。董事長蔡力行致詞時期許大家,謝謝大家的努力!4G即將開台,希望全體員工能發揮團隊精神,「跑」在業界最前面;一定要做最快、最好的4G LTE的電信公司!

活動並透過專屬的官網、QR Code與App,讓員工從報到、活動轉播與個人路跑資訊查詢等,都可透過手機進行,體現「數位生活」。

為了即時轉播路跑活動現況,路跑過程會透過手機的影像拍攝,以UStream 即時傳播內容,並於現場的電視螢幕呈現。此外,大會特地為活動建置專屬的活動官網與手機App,員工可透過App查看個人跑步速度、路跑時間、消耗的卡路里等數據。官網亦結合GPS與GIS地圖資訊,讓路跑者的位置光點清楚呈現在官網地圖上,形成亮麗的「路跑光點」!

主辦單位表示,活動於自來水廠舉辦,深具環保意義。中華電信自2008年提出「中華電信碳管理策略地圖」以來,每年對提升能源效率、員工自主環保及開發低碳產品不遺餘力。對外除了推出iEN「用電管理服務」等節能產品,為客戶締造10-15%的節能率外,對內亦將減碳方案應用於實際業務。以電子帳單為例,2014年,中華電信客戶預期將突破220萬戶,透過帳單電子化,每年約可減少砍伐3,700棵樹木,減少約100噸二氧化碳排放,實際以行動「愛地球」。

此外,中華電信在全體員工的努力下,亦力行節能省水的營運目標。自2012年開始,全公司用水量已完整納EARTH系統,雖然因ICT業務成長使空調用水增加,但2013年用水量也僅呈現微幅成長。另外,以用電量為例,2013年,公司全區用電量較2012年減少0.15%,成功達成用電「不成長」的目標。董事長蔡力行在致詞中表示,「中華電信會善盡社會責任,持續對環境與能源使用展現堅定的承諾,未來將繼續落實『5年節能計畫』,每年節省用電2%,因此到2015年,公司總用電量會較2012年減少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