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北市土城希望之河 葡萄成熟賞果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8 人氣:

新北市土城希望之河 葡萄成熟賞果趣

土城希望之河 葡萄成熟賞果趣

土城希望之河 葡萄成熟賞果趣

(台灣商報新聞)新北市土城的「希望之河」廣場是賞花、愛花者的都市微旅行景點, 3-4 月的賞花人潮到現在雖已告一段落,但眼尖的遊客仍可發現有圓圓可愛的果實串串垂在藤架上,接棒擔任起果實欣賞的主角,也期待著今年葡萄的豐收。

希望之河這裡種的卻是小巧討喜的綠色葡萄,無法當做水果實用,但調出的果汁卻是絕頂風味。此處的葡萄藤是土城區貨饒里長許春騰自 99 年開始種植的,每年結實累累,而用心照顧、栽培的新北市綠化景觀促進協會志工們就是幕後功臣。

協會 90 幾位志工,分成 5 組,每組輪流負責希望之河周邊植栽整個月的澆水、施肥等維護工作,像葡萄藤冬天落葉、 12 月時可進行修剪,而早春開始冒新芽、 1 月時是施肥的好時機,除了施用有機肥、也向附近的早餐店要來豆漿粕當作肥料來施用。

許春騰也特別感謝新北市農業局長年以來的輔導,希望之河 60 幾株吉野櫻及去年新添的 5 株山櫻花,都是在農業局協助下種植的,周邊目前仍有杜鵑、情人菊、九重葛、軟枝黃蟬、朱槿等多種顏色花卉綻放,也有武竹、南天竹等觀葉植物,景觀良好、環境怡人,是協會志工、里辦公處、區公所與農業局共同的成果。

預計在今年 6 月底準備將消暑冰涼的葡萄香檳果汁與民眾一同分享,民眾可以順便一遊葡萄結實的「賞果趣」,再一同採摘葡萄,體驗一日快樂的葡萄農夫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