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中市大雅區兒3公園動土 十月完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8 人氣:

台中市大雅區兒3公園動土 十月完工

大雅兒3公園動土 十月完工

(台灣商報新聞)地方民眾期盼40年的台中市「大雅區兒3公園」昨(27)日順利開工祈福,面積2,560平方公尺(或約774坪),總預算新台幣1億2,911萬餘元,工程經費689萬元,預計今年10月份完工,開闢完成後綠覆率超過60%。

大雅區兒3公園位於大雅里,完工後將有入口意象、景觀步道、植栽、成人體健、兒童遊具設施、歇腳平台及休憩座椅等多樣化的公共生活設施及綠美化空間。

胡志強市長表示,大雅區兒3公園雖然僅774坪,但經費高達1億元,換算一坪成本17萬元,但為了改善民眾生活環境,尤其附近都是住宅區,不能說太貴就不開闢,市府該做就要做,去年就通過預算開始準備,現在順利動工,預計10月底完工,讓市民在緊張的生活中,有一個放鬆、歡樂和遊憩的園地,小孩子也有戶外遊玩的空間。

大雅里長李玲珍感謝胡志強市長的德政,她說,里民等40年了,今天終於順利動工。 建設局表示,大雅區兒3公園開闢完成後綠覆率超過60%,並盡量採用透水性鋪面,總透水率高達65%以上,能讓雨水自然下滲,減少附近雨水逕流、補注地下水,符合市府持續推行的低碳城市政策概念;市府也透過周邊居民的生活形態調查與多次地方鄰里代表說明溝通,設計出符合當地需求的公園機能,帶給大雅區更美好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