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沙鹿公明國小 東校舍改建啟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8 人氣:

沙鹿公明國小 東校舍改建啟用

沙鹿公明國小 東校舍改建啟用

(台灣商報新聞)沙鹿區公明國小的東棟校舍受教育部補助改建,昨(27)日落成啟用,校園煥然一新;台中市教育局長吳榕表示,希望新校舍的落成,能給公明國小的學生一個更好的學習環境,快樂的成長。

公明國小東棟校舍的興建由臺中市政府及立委楊瓊櫻協助向教育部提出申請,教育部於100年1月核定補助7千多萬元,由臺中市政府建設局代辦,興建3層樓的校舍,並有地下一層,於101年3月12日開始動土,今年(103年)3月21日取得建物使用執照,今天落成啟用。

建築在設計時,提出了「翻轉」的理念與「乘天乘地」的概念,將空間做了突破性的整體設計;校舍建築有自然採光設計,符合綠建築,是一棟現代化的環保教育大樓,也重新打造校門入口,讓人車分道,增加學生上學的安全性。

市府教育局吳局長表示,舊校舍已50幾年,有危險性,感謝教育部撥款7千多萬元補助興建新校舍,臺中市政府也撥款550萬元充實內部設施,希望學童在新校舍落成後,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快樂成長。 市議員楊典忠、尤碧鈴、沙鹿區長陳小菲也到場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