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4國家卓越建設獎出爐 台北市獲二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30 人氣:

2014國家卓越建設獎出爐 台北市獲二金

2014國家卓越建設獎出爐 北市獲二金

2014國家卓越建設獎出爐 北市獲二金

(台灣商報新聞)臺北市所推出之「指南風景區」、「湖山社區防空洞整建工程」及「大坑溪畔親水祕境」等三處工程參加2014國家卓越建設獎評選,更獲得2座金質獎及1座優質獎之高度肯定。

台北市大地工程處森林遊憩科科長何明育說,「指南風景區」去年度於步道間完成12生肖休憩空間、波光泉廣場,藉由中華傳統12生肖代表人生不同階段,強化「人生指南」主題意象,增添活潑元素。

指南里里長張佳南亦表示,透過近期帶入的活潑、浪漫意象,讓越來越多年輕族群踏入這以宗教文化為發源地的場域。

「湖山社區防空洞整建工程」位於北投區湖山里,是全台唯一採用螺旋式樓梯設計的防空洞,附近居民暱稱為「原子彈防空洞」或是「地下總統府」。據說蔣公曾於完工時視察一次,但未曾經實際入內使用。

湖山里里長李秋霞說,防空洞具有獨特的歷史意義,感謝大地工程處的幫忙,活化歷史建物兼具營造地方觀光景點,讓荒廢多年的防空洞再次呈現。

土石流防治科黃科長添進推薦「大坑溪畔親水秘境」,位於南港區舊莊街二段308巷旁,以「禪意.茶鄉」為主軸,讓民眾能徜徉於親水階梯及平台,感受「親水、聽水及看水的心靈紓壓」,以及欣賞潺潺水流的美景,一個兼具減災與環境再造的小而美工程。舊莊里里長張瑞芳說,大坑溪經過大地處用心投入整治後,不僅減少了災害,更使南港茶鄉增添一處親水休憩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