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灣銀行68週年慶 親山健行護環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31 人氣:

台灣銀行68週年慶 親山健行護環境

臺銀68週年慶 親山健行護環境

(台灣商報新聞)台灣銀行為慶祝成立68週年行慶,特別規劃一系列包括音樂藝文、公益義賣及環境保護等具有意義的活動,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CSR)。其中為因應全球氣候的劇烈變遷,提倡愛護環境理念,2014年5月24午在天母古道親山步道舉行員工及眷屬環保健行活動,除增進該行同仁深厚情誼、提振工作士氣與凝聚向心力外,更倡導同仁及眷屬們隨手做環保,讓我們居住的環境更乾淨,生活更美好。

天母古道親山步道長約2.6公里,位於士林區七星山系西側,屬紗帽山南邊的鞍部,是早年魚路古道後段支線,步道沿著大水管構築,處處可見清澈溪水與原始林相,步行其間倍覺涼爽舒適,天母古道曾是金山與天母間重要的連絡要道,自仰德大道開通後,已成為名符其實的古道,且為近年熱門的登山路線,是民眾健行、賞景及享受森林浴的絕佳地點。

該活動於當日上午9點,由該行董事長李紀珠及總經理蕭長瑞率領踴躍參與的同仁及眷屬們自天母古道水管路登山口出發,沿水管路步道上行,雖然階梯不少,但一路林蔭茂密,景致優美、空氣清新,令人心曠神怡,耳邊還可以聽到潺潺流水聲和鳥叫蟲鳴,沿途山壁潮濕,植物生長茂密,充滿豐富的生態。走出步道後轉愛富三街,最後抵達目的地-該行山仔后行員訓練所。

台灣銀行多年來於5月行慶期間辦理親山健行,鼓勵同仁及眷屬走出戶外,從事有益身心的活動,同時落實環境保護,讓週遭環境更乾淨,是一項極有意義的活動。臺灣銀行在同仁與眷屬的積極參與下,充分達到登山又健身,及隨手作環保的積極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