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AED安心場所 台中市近百家獲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04 人氣:

AED安心場所 台中市近百家獲證

AED安心場所 中市近百家獲證

(台灣商報新聞)台中市在八大公共場所設置「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更有98家業者進一步獲得「AED安心場所認證」,數量也是全國之冠! 副市長蔡炳坤、臺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3日上午在臺灣大道市政大樓頒發認證牌匾鼓勵通過「AED安心場所認證」的98家業者,代表有70%員工接受CPR及AED訓練,以及該場所的管理員取得220分鐘管理員認證,可進一步確保民眾在發生緊急事故時不但有AED,還能有更多專業人員一旁搶救。

其中,在清水服務區的業者李家蓉表示,休息站每天約有4000-5000名人次進出,約1個月就有1到2件旅客因跌倒求救的事故,好險當時有AED能救人一命,因此他和店內員工都認為,如果意外發生時,站員都會使用的話,才不會錯失救援黃金時機。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全世界許多城市都很重視設置AED,而臺中市已經成功完成全市8大公共場所設置AED的目標,目前全市有968臺,平均每10萬人有36臺,普及率全國最高,今年更進一步鼓勵業者通過「AED安心場所授證」,認證效期3年。

副市長蔡炳坤也指出,臺灣一年約有20,000人因為心臟病送醫沒有心跳,但如果在民眾心臟停止一分鐘內馬上用AED急救,存活率高達90%,如果每延遲1分鐘,存活率將下降7-10%,如此凸顯AED的重要性,他並鼓勵更多業者踴躍設置AED並參與衛生局安全認證,一起保障民眾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