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雙碩士南飛 何雨宣返鄉種出一片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05 人氣:

雙碩士南飛 何雨宣返鄉種出一片天

雙碩士南飛 何雨宣返鄉種出一片天

(台灣商報新聞)擁有日本文化研究及澳州女性主義研究雙碩士學位的何雨宣,原在台北擔任英文補習班老師及開設馬賽克工作室,四個月前響應屏東縣政府燕南飛計劃,結束工作返回長治家鄉習農,在輔導老師陳彥柏教導下開始農業生活,田裡種的小黃瓜及玉米已成熟開始採收,有氣質美女之稱的何雨宣認為,回到農村真正體驗到生活的意義及價值。

何雨宣說,但幾年前一場大火,把家中所有生財工具全燒毀於一夕,父親頓時生活失去重心,幸好之前長輩留下來的一些農田,此時正好派上用場。

何雨宣會利用網路幫父親賣水果,但經常「缺貨」,不是供不應求,而是長不出來,當時縣府正推動燕南飛計劃,經縣府人員向她鼓吹,「何不親自下來試試看?」

就這句話「自己親自下田學更快」,何雨宣真的把工作都結束了,報名燕南飛,她很清楚的說,今年228回到屏東,開始人生另一種驚奇。

從冷氣房到瓜棚下風吹日曬,汗流浹背、颳風下雨,採瓜、收玉米什麼事都得自己來,幸好得助輔導單位九如陳彥柏的協助,他幫她們診斷種不出好瓜的土地,原來這田原本是魚塭,填了一些不好的土,土質變硬,難怪長得差,為解決問題,陳彥柏想到離地栽種小黃瓜,利用容器裝填客土,瓜苗直接種在容器上,這批小黃瓜是4月19日種,最近開始採收,利用網室栽培不灑農藥,無毒栽培,何雨宣抱著剛收成的小黃瓜說,這是她一輩子以來最大收穫,從幼苗到結果是她親手栽、親手採。

她說當農夫不簡單,很多知識不是課堂講,親自動手操作才有美麗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