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中市東海國小動工 明年8月招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06 人氣:

台中市東海國小動工 明年8月招生

東海國小動工 明年8月招生

東海國小動工 明年8月招生

(台灣商報新聞)龍井區東海里、新東里人口快速成長,17年來居民積極爭取在當地成立小學,縣市合併後,在西屯與龍井交界處找到用地,編列近1億5千萬元興建「東海國小」,未來學童到校距離僅不到500公尺,工程昨(5)日動土,預計明年8月招生。

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縣府自10幾年前就規劃興建小學,卻因用地與經費問題延宕,縣市合併後他得知東海社區學生人口眾多,上學卻很不方便,立即決定興建國小滿足在地求學需求,這也是合併後誕生的第一所小學。

台中市長胡志強指出,興建新校應可申請中央教育部補助,教育部卻要3年後才能提供補助,「地方已經等了太久!」因此市府自編近1億5千萬元經費,預計興建符合東海社區「國際街」及「藝術街」特色的校舍,成為示範學校。臺中市議長林士昌、立法委員顏寬恆、市議員黃錫嘉等人也感謝胡市長的全力支持,讓當地居民十幾年來期盼已久的夢想終可實現;林議長也說,未來將積極爭取周邊臺糖土地做為下一階段擴校用地。

台中市東海國小總務主任黃哲偉表示,東海國小面積約1.4公頃,將興建教室、辦公室、圖書館、跑道等設施,預計明年8月招生,以東海里學生為主,班級數約18至24班,每班人數不超過28人,首任校長由林佳擔任。

台中市東海國小校長林佳也說,未來校務經營將融入「國際教育」與「美感素養」兩項在地元素,結合「國際街」、「藝術街」的社區資源,以國家認同、國際素養、全球競合力、全球責任感四大主軸發展學校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