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高雄市茄萣海岸復育 二標工程完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0 人氣:

高雄市茄萣海岸復育 二標工程完工

高雄市茄萣海岸復育 二標工程完工

(台灣商報新聞)高雄市政府舉行茄萣海岸復育暨景觀二標工程完工典禮,呈現茄萣截然不同的海堤風光,假日人潮湧現,市長陳菊表示,茄萣海岸線綿長優美,為提升安全美觀,市府將加強護灘、培厚海堤,打造安全的戲水場域,也將選擇適合樹種全面植栽,讓迷人海岸更易親近。

茄萣海岸線長達5.8公里,除自然侵蝕外,沿岸還充斥過多人工設施、養殖業抽取海水、佈線凌亂等問題,以致海岸線景觀破碎,市府積極推動海岸改造保護工作,美化濱海景致,分兩階段展開海岸復育及景觀改善工程。

高雄市長陳菊說,茄萣擁有廣闊海景和純樸漁村的自然風光,卻存在管線雜亂、棲地破壞、戲水危機,必須耗費不少心思予以整頓,感謝中央與地方分工合作,共同開發復育茄萣海岸,市府也同步進行護岸、植栽等工程,除增厚海堤、拋石填土、新設離岸潛堤保護國土,也將廣植馬鞍藤、苦煉等適合樹種,減少塵土飛揚、加強休憩機能。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海邊戲水意外頻傳令人痛心,提供安全的戲水場域是政府的責任,市府將協調六河局等單位合作養護沙灘、阻止海岸內縮,提升戲水安全減少憾事發生;她也認為,環境生態和地方發展同等重要,市府將與地方文史工作團體多方溝通,除要保留固有的文化傳統,也讓茄萣繼續向前行,共創地方榮景。

高雄市水利局指出,本區段總長1.9公里、工程經費約1億元,範圍自長壽亭以南至海濱公園止,改造重點著重於設施減量、再造生態綠波、建置隔離帶、營造休憩空間、串連自行車道,打造友善親近的海堤空間,同時搭配情人碼頭、漁貨市場,以及燒王船等觀光資源及民俗活動,茄萣將更具海洋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