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智慧城TOP2 新竹市長許明財歸功市民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1 人氣:

智慧城TOP2 新竹市長許明財歸功市民卡

智慧城TOP2 新竹市長許明財歸功市民卡

(台灣商報新聞)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新竹市入圍2014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TOP 7智慧城市,小兵立大功的「新竹市民卡」是其他與會城市最羨慕、也最希望能分享的成果之一。

新竹市長許明財昨(十)日在成果記者會中感謝所有市民的配合,讓新竹市利用科技讓市民的生活更方便、更有智慧,創造更健康幸福的生活。

新竹市長許明財六月三日親赴美國紐約參加2014國際智慧城市長論壇(ICF)頒獎典禮,同時出席ICF年會及經濟合作交流會議,與來自全球其他智慧城市代表分享智慧城市建設的經驗。

新竹市長許明財更受邀在The Master Class論壇(城市挑戰與承諾)中擔任與談人,分享新竹市的經驗並與其他城市及各企業代表座談。加拿大Waterloo市長Brendo對於許市長推動市民卡的應用十分讚賞,希望兩市後續能有交流合作的機會。

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新竹市在400多個國際城市中脫穎而出進入TOP21甚至是TOP7,今年是由加拿大多倫多獲得TOP1,新竹市與其他5座城市同列TOP2。獲得國際的肯定,要感謝全體市民的配合,尤其是竹科、工研院及6所大學專家學者的支持。新竹市進入TOP 7智慧城市獎的主要原因包括打造高速無線上網環境(i-Hsinchu)、低碳綠能措施全國第一低碳綠能典範、無線寬頻結合市民卡創新服務、架構網路智慧城、打造電子智慧城堡、優質樂活平安幸福、新竹市公車動態APP(ibus-新竹市)、KIOSK型寶貝機(公共健康服務站)、校園e化百分百─全國第一I pad電子書包及電子書閱讀器、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及玻璃產業與文化創意加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