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單車環彰化 國小童畢業圓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2 人氣:

單車環彰化 國小童畢業圓夢

單車環彰化 國小童畢業圓夢

單車環彰化 國小童畢業圓夢

(台灣商報新聞)彰化縣大城鄉頂庄國小由學生6男14女,再加上帶隊校長洪信德及教職員一行共28人組成一獨輪車隊,10日騎著單車從學校出發,預計用2天的時間,騎乘120公里以完成他們環繞彰化縣的夢想旅程。

這群獨輪車小騎士11日抵達彰化縣政府進行拜會及表演拿手花式獨輪車及花式足球,副縣長柯呈枋代表縣長卓伯源在中庭頒發畢業證書及致贈紀念品,以表達對這群勇於挑戰、積極圓夢孩子們的鼓勵和歡迎之意。

在單車環彰活動之前,級任導師許家福與小朋友共同約定三個挑戰關卡,第一關背誦十首唐詩,第二關背誦英語課文,第三關通過五公里路跑測驗;為了取得認證資格,小朋友們同心協力、互助合作、激勵鼓舞,相互期許每位同學都能通過考驗。

這次交流的路線,是由小騎士們自行討論決定,老師僅在旁提供協助。而環彰的路線第一天由大城鄉頂庄國小出發行經二林國小、合興國小、 福德國小、村上國小後到達彰化縣議會。第二天由議會出發至彰化縣政府行經曉陽路、中華西路、彰鹿路、鹿港龍山寺、菜園路、沿海路、台十七線、王功福海宮、西港大橋再回到頂庄國小,全程約120公里。

環彰交流的過程中讓孩子們走出大城,對自己的故鄉有更深入的認識,並體驗團體生活經驗,進而培養孩子個人堅毅意念、獨立性、自制力及團隊合作精神,更加認識及體驗彰化之美。

標籤:人文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