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阿勃勒開了 嘉義市遍灑黃金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4 人氣:

阿勃勒開了 嘉義市遍灑黃金雨

阿勃勒開了 嘉市遍灑黃金雨

(台灣商報新聞)種植嘉義市自由路、世賢路、友忠路及忠孝路的阿勃勒進入開花盛花期,串串金黃色花朵落下,像是飄著金黃色的細雨,在炙熱的陽光照耀下,黃花更顯耀眼,如風鈴般隨風搖曳,彷彿在向民眾揮手招呼,準備一同迎接熱情的夏日到來。美不勝收的景色,吸引民眾駐足欣賞、拍照。

阿勃勒原產於印度,為落葉喬木,每年六月到八月為開花盛開期,每當開花季節,下垂的花瓣猶如串串吊燈懸掛於樹梢,隨花朵漸漸盛開,原在樹頭上的嫩綠葉片也隨之凋落,金黃色花朵便取而代之佈滿整個樹頭。隨著花謝風起,花瓣片片落下猶如陣陣細雨,充滿浪漫與雅緻的風情,因此有黃金雨之稱。

屬於豆科的阿勃勒,結果時豆莢呈現圓筒、長棍狀且略微彎曲,而成熟時的豆莢呈現黑褐色,故又被稱為豬腸豆、波斯皂莢及牛角樹。因長棍狀豆莢常伴隨著典雅的花朵高掛樹頭,如此突兀的花果並存景緻也是只有阿勃勒獨有。

嘉義市政府表示,除了幾條重要道路外,啟明、嘉義、長榮、二二八等公園也有種植阿勃勒,歡迎市民前往欣賞,享受黃金雨圍繞身旁的幸福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