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高雄市打造林園之肺 林園11號公園動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7 人氣:

高雄市打造林園之肺 林園11號公園動土

打造林園之肺 林園11號公園動土

打造林園之肺 林園11號公園動土

(台灣商報新聞)高雄市長陳菊前往林園區11號公園預定地主持動土儀式,除了感謝市籍立委、議會及地方人士的支持及協助,共同打造可媲美為「林園之肺」的11號公園,提供當地市民安全舒適的休憩空間。

高雄林園11號公園位於林園區核心地帶,交通便捷,佔地達3.06公頃,年底完工後,可望與對面幸福公園互補,提供在地市民更完善的休閒場域。

高雄市長陳菊說,11號公園舊址為廢棄泳池、球場及納骨塔等老舊設施,附近居民望之卻步,市府近年來積極規劃新建工程,除妥善安排各項工作,並藉由基層區里長與當地居民溝通,遷移祖先骨灰罈,並取得相關用地,期盼在最短的時間內提供市民最優質的公共休憩空間。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縣市合併後,市府極力推動各區綠美化工作,為市民打造幸福宜居空間,在林園地區共投入近28億元的工務建設,大幅改善林園地區民眾生活品質,市府也將持續建設林園區,彌補其對台灣經濟發展的付出。

高雄市工務局指出,11號公園開闢總經費約新台幣2.2億元(含用地取得經費約1.8億、工程經費約4仟萬元),用地原址違章建築林立,且多屬不透水鋪面,利用此次公園開闢,規劃種植309株喬木及大片綠地,進行空氣濾淨,預計可吸收約3,200噸二氧化碳,除可建立起林園地區的森林公園,營造綠色家園,並將改造工業區形象,營造「林園之肺」意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