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南市建設書香城市 官田圖書館落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7 人氣:

台南市建設書香城市 官田圖書館落成

建設書香城市 官田圖書館落成

(台灣商報新聞)歡慶官田圖書館整修完工,十五日上午舉行揭牌剪綵儀式,由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各界貴賓齊聚現場,和當地民眾共同見証這歷史性的一刻。賴市長致詞時表示,打造「書香城市」是台南市的願景之一,市府未來將持續積極推動學校圖書館誠品化,及三十七區圖書館設備優質化,亦呼籲市民朋友大家一起來讀冊,培養良好的讀書風氣。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市府為落實「書香都市」的目標,積極投入改善台南各區圖書館公共設施。

台南市長賴清德更以「稻田出產稻米,官田出產官員」,來勉勵現場參與盛會的民眾,市長表示,稻田要豐收端賴農民提供好的稻米品種、妥善的管理及精良的耕種技術;而培育社會優秀人才,首重的就是「讀書」,良好的圖書館建設,不僅可以提供民眾休閒的好去處,同時也能帶動閱讀的風氣,進一步培養出良好的閱讀習慣、享受閱讀的樂趣,藉以孕育更多社會菁英,貢獻國家。

官田區公所表示,官田圖書館建於民國78年,建築體老舊,此次進行軟硬體工程改善後,圖書館空間不但較以往明亮寬敞,室內更結合官田產業文化,設計出水雉LOGO,象徵圖書館與民眾攜手飛向知識的殿堂。另外,官田區長陳成文表示,為能解決偏遠地區居民借閱書籍的不便,日後圖書館將與官田大崎里長陳延海合作,於每月初將部分書籍送到大崎兒童圖書室,供偏鄉民眾借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