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許哲榮高樹「鴻旗有機休閒農場」紅龍果甜美誘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7 人氣:

許哲榮高樹「鴻旗有機休閒農場」紅龍果甜美誘人

漫步草地毯 紅龍果甜美誘人

(台灣商報新聞)高樹「鴻旗有機休閒農場」,不但種有鳳梨、香蕉、水稻、黑豆外,從去年開始開僻三分多地種紅龍果,屬大紅品系的紅龍果正值採果期,地面種植俗稱小本豬母草的四瓣馬齒莧鋪蓋地表,輕輕鬆鬆就像草地毯,主人許哲榮說,因為有機全場不灑農藥,連草也長得特別漂亮,維護環境生態,果實甜美更安全。

到加拿大留學的許哲榮攻讀經濟學,六年前回到台灣接管父親許天來所經營的「鴻旗農場」,農場最有名的就是鳳梨,各種品種一年都有生產,有名的「鴨道米」常賣到缺貨。一年前許哲榮聽朋友介紹,這幾年紅龍果有發展空間,於是去年將其中三分地鳳梨田改種紅龍果。

許哲榮說,請教種紅龍果的專家,採用不需人工授粉的大紅種,去年種今年五月陸續開花結果,為了區別不同花期結果成熟度,以不同性質的套袋來區分,第一次是黑網,第二次是紙袋,第三次是專用套袋,因為產期可到十月,所以每次採收都以套袋來區分,不會混淆。

許哲榮表示,紅龍果不難種,重視肥培管理,在地上種了四瓣馬齒莧,這種草極耐蔭而且蔓延性強,鋪蓋在地表,除能保持肥力及水份不易蒸散,但又通風性佳,遠看就像一片地毯。

種紅龍果重點在修枝,紅龍果長得快,不必要的側芽及小果都要剪掉,一株紅龍果只留一顆果實,他預估今年只收五千顆,每棵都特別碩大甜美,單粒種達一台斤左右。

目前市場價格每斤約一百元左右,已有人開始訂購,許哲榮歡迎愛吃紅龍果的消費者,品嘗一下有機的,更甜美更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