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為觀光 雲林催生湖山國家風景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8 人氣:

為觀光 雲林催生湖山國家風景區

為觀光 雲林催生湖山國家風景區

為觀光 雲林催生湖山國家風景區

(台灣商報新聞)雲林催生「湖山國家風景區」,期待以日月潭的發展模式,搭配古坑樟湖、草嶺、石壁自然資源,林內紫斑蝶生態廊道、坪頂茶園、林北菸樓產業及古坑綠色隧道、華山、荷苞咖啡產業,帶動雲林整體的觀光產業,創造出2萬人的工作就業機會。

雲林縣政府針對湖山水庫範圍提出實際執行計畫,包含前山公園、庫區步道系統、服務據點、景觀吊橋及梅林溪親水綠廊等相關建設,所需經費約為2億1千萬元,預計2年後完成,未來湖山水庫,將成為搭接日月潭與阿里山國家風景區之間的橋樑,使台3線旅遊系統更加完備。

雲林縣長蘇治芬表示,透過中區水資源局的補助,將可逐步落實規劃構想,以發展湖山水庫區域整體觀光,積極改變鄰近聚落生活,達到具人文精神、產業特色、教育體驗、社區關懷、生態資源保護、遺址教育、休閒遊憩全方位具知識及文化創意產業內涵『共好』的成果。

雲林縣同樣擁有好山好水好風景的觀光資源,湖山水庫完成將是推動雲林觀光發展的新契機。期待「湖山國家風景區」帶來提升觀光成長、達成觀光客倍增目標。雲林縣城鄉發展處長彭子程強調,如以日月潭為目標,用目前草嶺每年27.7萬遊客量基準推估,成立國家風景區後,將有機會達成160萬遊客量,創造在地39億元經濟效益,更能創造出2萬人的工作就業機會,將為雲林山區發展帶來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