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玉山圖書館落成 助彰化縣芬園國小圓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8 人氣:

玉山圖書館落成 助彰化縣芬園國小圓夢

玉山圖書館落成 助芬園國小圓夢

(台灣商報新聞)彰化縣芬園國民小學獲選為玉山銀行志工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黃金種子計畫贊助學校,日前舉行完工落成啟用典禮,由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與玉山銀行董事長杜武林、和芬園國小校長楊式愷等共同啟動落成儀式,並致贈感謝狀,該校圖書館於四月動工,所有工程設計、發包、施工均由玉山銀行全權負責,含館內圖書,耗資約300萬元,全由玉山銀行捐資。

活動會中特別安排玉山合唱團、芬園國小學生直笛團、陶笛隊進行表演活動,場面熱絡,溫馨感人。

芬園國小「玉山圖書館」啟用典禮,該圖書館為玉山志工基金會黃金種子計畫所成立的第76所圖書館,也是彰化縣第5所的玉山圖書館。

芬園國小圖書館此次得到玉山銀行協助,全面性改造涵蓋圖書、室內空調、多功能視聽表演劇場、低中高年級閱覽區等設備空間,並以黃金種子的五種不同色彩進行設計,完工後圖書館成為一個溫馨、舒適的絕佳閱讀環境,將使學童更喜愛沉浸於閱讀的書海之中。

玉山銀行黃金種子計畫以扶助閱讀環境資源弱勢學校為核心目標,遴選學校的原則包括校長要有推動閱讀的理念和執行力,老師要有落實閱讀教學的熱誠,加上家長、志工有參與學校的認知和行動,三方面條件俱足,獲選的機率就很大。

校長楊式愷表示,該校耕耘閱讀多年,在閱讀教育推廣上深獲學生及家長的喜愛,只可惜在硬體設備上仍有提昇的空間,如今玉山銀行完成了師生的夢想,為學校打造了一個五彩繽紛的閱讀世界,全校師生都感到非常的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