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東椰油國小入選國泰慈善基金會KITURU圓夢計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6-18 人氣:

台東椰油國小入選國泰慈善基金會KITURU圓夢計畫

台東椰油國小入選國泰KITURU圓夢計畫

6/20發表攝影作品 潛水記錄蘭嶼海之美

(台灣商報新聞)都市內人手一台的照相機,原來是偏鄉孩子遙不可及的珍貴夢想!位處台灣離島蘭嶼的椰油國小學童,日前入選國泰慈善基金會「國泰KUTURU‧圓夢計畫」,孩子們為了要記錄家鄉海洋之美,以跳港和跳繩接力的方式,展現雅美族人的勇氣,期能藉由國泰力量,獲得防水相機,展現蘭嶼獨特的美麗生態。

台東縣蘭嶼鄉椰油國小位於蘭嶼島西側,依偎在椰油部落旁,隔海與台灣本島遙遙相望,地處偏遠、藍海圍繞的迷你小學裡,是傳統的雅美族學校,島上的孩子從小就與海洋共生,並有著雅美族人與自然融合的特性,都擁有一顆愛海洋的心,因此希望能藉由鏡頭記錄下海底生物與景觀,讓外界看見蘭嶼特有的海洋之美。

椰油國小李建得組長說,學校重視學生多元發展,並將雅美族傳統文化融入課程素材中,讓學童能延續蘭嶼特有的部落文化;此外,校內長期推行愛海淨灘行動,讓孩子從小學習愛護大自然、與萬物和平共存的心。曾有老師帶著相機來到蘭嶼,用防水鏡頭拍下蘭嶼海底之美,這部特殊的相機在孩子們心裡埋下愛好攝影的種子,因為有了攝影夢,這次帶著孩子以接力跳繩3萬下為國泰圓夢目標,並拿出勇氣跳港宣誓決心,藉著共同的努力和不凡的勇氣,讓學生有機會獲得海底相機,紀錄家鄉的美麗。

日前至椰油國小拜訪的國泰慈善基金會龔志榮總幹事表示,孩子們的決心與勇氣值得鼓勵,已完成挑戰目標的他們,善用海底相機這份圓夢禮物,積極學習攝影技巧,將在成果發表會中展出他們的攝影作品,讓大家一見美麗海洋,期望他們能藉由攝影興趣的培養、提升自我內涵,記錄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