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北市原民大學開學 馬志翔獻聲祝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1 人氣:

新北市原民大學開學 馬志翔獻聲祝福

新北市原民大學開學 馬志翔獻聲祝福

(台灣商報新聞)新北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昨日辦理開學典禮。除了延續文化傳承課程外,今年開設微電影、紀錄片、平面攝影、廣播人才及表演藝術等相關影視產業課程。全球人口老化已成為社會現象,新北市為了提供原住民族老人認識社會動脈及傳承智慧的平台,更開設了樂齡學習課程。

本次開學典禮內容豐富精彩,揭場序幕影片為 「原影相隨、夢想啟動」 宣導短片。影片最後邀請到馬志翔、張震嶽、家家、動力火車、 MATZKA 等眾多知名原住民族藝人齊現身錄製祝福影片,為今年度原住民族部落大學創新開設的原住民族影視產業相關課程,更添無限吸引魅力!

新北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校長朱立倫表示,在部落大學開設族群文化及產業課程,充實並提昇文化素養,為原住民族注入新的思想與傳統結合,創造屬於新北市獨特的多元文化,也透過部落大學為原住民朋友開創新的就業契機與技能,讓原住民朋友們學習技能,也改善經濟條件。

新北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林副校長倩綺表示:「除了有影音及產業課程的創新之外,新北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對於致力推動在地化樂齡學習課程同樣不遺餘力。希望藉由部落大學開辦,開啟年輕朋友逐夢的管道,也是樂齡學習、傳承文化的重要指標學習平台,讓原住民族教育及文化傳承,在新北市永續發展,一起『活到老、學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