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中后里區雷筳殿 百壽金棺遶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藍淑娟 時間:2014-06-21 人氣:

台中后里區雷筳殿 百壽金棺遶境

台中后里區雷筳殿 百壽金棺遶境

(台灣商報新聞)台中后里區「雷筳殿」供奉一具由千年古木製作的百壽棺木,專門讓民眾祭拜,廟方下月5日展開13天全台遶境,替台灣祈福;有人認為「拜了可升官發財」。雷筳殿有40年歷史,主祀玄天上帝,供奉的百壽棺木以香樟木製成,棺木周圍雕有八仙法器,棺蓋刻有一大型壽字,大壽字上雕有99個不同字體的壽字,國內近期歷經北捷殺人、官員貪贓等事件,加上經濟低迷,才決定在7月5日再度展開遶境。近年重新漆上金箔。

百壽棺木是雷筳殿住持莊新田,5年前從台南白河一間棺材店購回,莊新田說,50年前有位富商父親往生,欲收殮此棺,棺木卻會晃動,屍體總無法放進去,富商驚退棺木,棺材店向中國柳州的原廠追查,才知此棺是由千年古木製作,是一具奇棺。

莊新田說,5年前首次遶境,民眾反應兩極,有人迴避也有人跪拜,一名台商在台北巧遇金棺遶境,參拜棺木後,順利度過生意瓶頸,此後,每年農曆初二都會南下后里拜棺。